合作动态
行业领军企业欧瑞康巴尔查斯来校 校...
学院院长李云梅带队赴天津海鸥表业集...
我院与通辽职业学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三菱-天津轻工”电梯技能大赛...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瑞能电气...
校企合作 再谱新篇 ——天津轻工职业...
工信部:33个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将...
我院应邀赴上海与GF加工方案洽谈校企...
我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洽...
部门职责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社会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暑假期间深入企业走...
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董事会扩大会议暨天...
模具行业应用型人才调研座谈会在津召...
当前位置: 合作企业
我院召开与德国卡尔蔡司公司合作意向洽谈会
时间: 2018-09-06 来源:校企合作与培训处


201896日上午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教育总监龚纯意、华北大区总监罗红梅等一行五人莅临我院,与我院进校企合作深度洽谈。会议由戴裕崴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副院长彭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副处长马俊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娟、教务处副处长王宝龙等。

会议伊始,戴院首先对蔡司公司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并对我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蔡司公司方面介绍了蔡司中国职业教育实践运行情况及与其他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愿意与轻工学院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

此次会议旨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深度合作,开展师资、员工培训、设立新专业、应用技术研发、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培养技能型人才,以期更好地服务京津冀三地发展。

会上,戴院强调与蔡司的合作不应局限在合作建立一个测量专业上,应进行更深度的合作。蔡司公司天津服务中心将作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双方共同开发实训、培训等用途的相关教材(含配套课程资源)。由蔡司公司负责师资培训及认证培训,根据培训计划组织教师赴德国进行考察学习,今年完成二名专业教师的国内(上海)培训。并颁发“德国卡尔蔡司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于2019年邀请学院二名教师赴德国蔡司总部研修学习。

双方合作开展纵向或横向应用技术研发,逐步推动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实现双方的共赢。推动学院成为蔡司工业测量的华北区师资教育培训及产品推广中心。我院邀请蔡司公司加入“全国轻工行业钟表与精密制造职教集团”,共同助力德国蔡司在中国地区产品及技术推广和职业教育的发展。

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务实的工作态度进行了友好协商,针对会议内容达成高度一致。会后,蔡司公司人员参观了GF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生产线和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对我院的硬件条件、专业发展等赞誉有加,期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