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大在苏州召开
时间: 2018-04-23

  近日,由苏州市职业大学主办,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职业教育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大会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院校和单位的9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共建共享联盟大会。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是苏州市职业大学主持、我院作为联建单位进行建设的专业教学资源库,在2017年教育部职称司公布的69个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备选库中名列第26位。 
  李云梅副院长和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是负责该资源库具体联建任务的二级学院。李云梅副院长受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从资源库建设、推广应用、全过程管理以及资源库思考四个方面将我院在建设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过程中的经验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会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气集团、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五个联建单位的代表与苏州市职业大学现场签署了《职业教育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李云梅副院长代表我院出席了签字仪式。

  教育部职称司领导孙辉做了题为《资源库项目建设政策解读》的报告,深入解读了教育部资源库建设的具体政策及最新变化。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姜涛以《资源库全周期管理》为题,介绍了领航未来公司在资源库建设方面的优势,并且对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给出了建议。另外,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代表也分别以报告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在资源库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会议期间,各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方面的进展,并且就联建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会后,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共建共享联盟大会,各参建单位提高了对资源库建设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后续工作的重点,为做好智能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