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我院选手荣获“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佳绩
时间: 2018-05-24
 

我院选手荣获“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佳绩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56~57日在我校举行。该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81个代表队共计162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其中由我们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代表学校参加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按照抽签顺序共分3场进行,每场比赛时间均为5小时。每支参赛队由2名竞赛选手组成,竞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电梯电气控制原理图设计与绘制、电梯结构安装与检测调整、电梯电气控制柜的器件安装与线路连接、电梯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电梯故障诊断与排除,以及电梯运行调试与保养等比赛任务。

赛项任务繁重,我们能拿到二等奖的成绩离不开平时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领导的关怀、离不开学校的支持。

在平时的训练中,选手早出晚归,天天奋战在实训室中。困了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渴了饿了随手吃点东西顶过去。这样做,一是为了能更多的节省时间练习,二是能更好的适应比赛中出现的特殊情况,以备能更好的应对比赛中的高强度体能消耗。指导老师也是天天与选手沟通交流,解决问题点,制定备战策略,创造锻炼机会,关心选手身体及生活。

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二级学院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自动化学院领导王院长和李主任每周都会不定期的去实训室关怀选手的状态,为他们解决实际中的问题;学校曹书记也代表学校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支持鼓励选手要充满信心的为学校拿到好成绩。

选手在比赛中倾力比赛,最终拿到了二等奖。没有拿到一等奖,这其中有遗憾,但更应该的是总结经验,为后面选手的培养,为学校争取更高的名次而努力。

希望我们轻工自动化学院的学子们继续努力,一届继承并赶超一届,在电梯这个赛项中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创造佳绩!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