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喜获“2018 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华纳杯’风力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二、三等奖
时间: 2018-10-26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喜获

“2018 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华纳杯’风力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二、三等奖 


        2018年10月12日至15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办“2018 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华纳杯’风力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派出李娜做领队,李良君、王欣作为指导教师,带领2016、2017级风力发电工程专业六名学生组队参加该赛项,与来自全国13个院校的22个参赛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该比赛由实操技能、职业素养两部分组成,并采用结果评分和过程评分方式进行评比。目的是考核职业院校学生对风力发电系统在发电原理、系统设计、安装调试、故障排除、情景分析以及团队协作、职业素养等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六名参赛队员克服了1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经过认真备战、艰苦鏖战,最终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行指委新能源装备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该赛项预计明年申报成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项。我院指导教师表示将我们会将参赛两届的经验积累下来,回学校后录成小视频,以老带新,努力继续奋斗,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指导教师还进行了新能源类教学资源库的应用推广工作,为我们新能源类资源库建设以及后期应用推广工作拓展渠道。


获奖证书及获奖队员

新能源类教学资源库应用推广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