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我院在第六届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 2018-11-15
 

我院在第六届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119日至11日,第六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建国科技大学(中国台湾)、天津工业大学等87所高校报名参加,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派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举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的一项高水平科技类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

此次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参赛队员在比赛前精心制作、认真训练、克服困难,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点球)二等奖一项、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赛项二等奖两项及三等奖一项、机器人艺术赛(团体舞蹈)三等奖两项、小型组机器人足球赛二等奖一项,共七个奖项。

机器人技术是电子、信息、材料、仿生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前沿科技领域,作为高职院校工科专业综合实践教学的创新探索,此次参加机器人大赛寓教于赛、赛教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自动化专业群的实力,对进一步推动我院相关学科发展,鼓励更多学生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比赛,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也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