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参加奥斯特法利亚应用技术大学2016年国际夏季大学纪实
时间: 2016-11-08
 

参加奥斯特法利亚应用技术大学2016年国际夏季大学纪实

 受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技术大学邀请,515日至528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派出我带领一名新能源专业学生赴该校参加了国际夏季大学交流项目,此次在外停留共15天,按计划回国。

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技大学(Ostfalia Hochschule für angewandte Wissenschaften)是一所位于联邦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应用类科技大学。它作为下萨克森州最大的应用科技类大学,拥有四个校区,分别扎尔斯基特(Salzgitter)、祖德堡(Suderburg)、 沃尔芬比特(Wolfenbüttel)和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现在大约拥有 9000 位学生。

奥斯特法利亚应用技术大学2016年国际夏季大学(2016ISU)继续以新能源技术为主题,邀请美国、马来西亚、芬兰、印度、中国、巴西等国家的30余名师生齐聚该校,进行风能、核能、太阳能等各类新能源技术的讲座,讲座嘉宾来自世界知名大学。该项目还安排学员参观了柏林、汉堡、不莱梅等德国名城以及新能源工厂、古矿井、飞机制造厂及其他历史遗迹。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学术氛围浓厚。在两周的交流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建立了友谊。

学习的课程有 “Wind Energy”、 Geography,History and Economy、 “Hydropower”、“Finiteness of Fossil Fuels、“Photovoltatics、“Energy Renovation of Buildings”、“Fuel Cells-Applications”、“Resource Efficiency in Production”、“Energy Eff. Of EI.Drives”、“Renewable Energy in Germany / The EEG”课程。课后访问Solvis公司,学习Solor Energy Technology,参观Factory Tour Airbus公司,探访矿区等。

活动期间,我院师生不但认真参加了活动安排的学习和考察外,还积极与其他国家的师生和在该校留学的中国学生进行广泛交流,宣传中国、天津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本次国际交流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团学习了国际上最新的能源技术知识外,还深刻感受了德国大学的校园学习环境和德国良好的人文社会环境,并与国外师生建立了友谊。

201661

                                    稿件来自   王春媚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