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暨自动化学子践行“容止格言”倡议活动
时间: 2018-03-14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暨
自动化学子践行“容止格言”倡议活动

35日,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同学们又重新回到了美丽的轻工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今天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总支在自动化学院门口举行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暨自动化学子践行“容止格言”倡议活动。

中共中央3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周恩来同志青年时代曾经写下这样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周恩来同志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

周总理的风范世人有目共睹,这与他年轻时就严于律己是分不开的。周恩来在天津南开学校读书时,就曾在一面大理镜的上方悬挂着南开学校创始人严范孙先生的“容止格言”,并一生始终恪守格言内容,使得周恩来一生中的风度和容止堪称楷模,一直为世人所敬仰。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开国总理周恩来,朴实勤俭、仪表风范、严谨作风堪称一代楷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大家能够了解伟人,缅怀伟人,向伟人学习。同时通过组织同学们践行“容止格言”,在学期伊始为自己开一个好头,正身律己!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在新学期能有新作为!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总支

201835日星期一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