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研究中心
内容显示页
开辟职业教育研究新形式,推动职业教育研究新突破
2016-05-18 | 时间: 来源:20160516170431235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按照天津市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相关内容要求,为加强教科研及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教科研对教学改革的指导与服务功能。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过认真的磋商,本着“平等协商,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于2016年1月16日联合成立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并进行揭牌仪式。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以创新天津职业教育研究模式,打造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改革试验田为宗旨,通过设立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专项课题,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等活动,集聚双方科研力量及相关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在职业教育研究领域争取获得重大成果。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是国内首次高职学院与本科院校合作成立研究机构,开辟了职业教育研究领域新的合作形式,必将推动职业教育研究新的突破。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