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研究中心
内容显示页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论坛
2016-06-23 | 时间: 来源: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6年5月8日下午两点,我院职教中心主任刘万菊等一行十人参加了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科(教)研院所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和天津青年职业学院承办,在天津青年职业学院正式召开。

 本次会议首先由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发表有关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随后由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朱之文对此次会议进行主旨讲话,他向大家主要介绍了现代职业教育,并解释现代职业教育的内涵意义,以及推广现代职业教育对未来社会培养人才的重要作用。紧接着由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湘丽研究员和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分别对“新型工业化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结构、能力及素质思考”和“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愿景与途径”进行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结束后的论坛,邀请到了职业教育研究的专家,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报告。之后,会议分为两场平行圆桌论坛进行。两场论坛分别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若干前沿问题及改革职业教育运行机制的若干核心问题为主题。

 本次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科(教)研院所联席会议历时两天,来自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省教育厅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愿景与途径,交流职业教育科研工作经验,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可谓是职业教育研究的盛宴,来自职业教育研究前沿的理论,观点,想法引发了参会人员的思考。我院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规格高,专家多,收获颇丰。本次会议专家说明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势头良好,但还存在诸多方面的问题,需要职业教育研究人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研究。本次论坛为我院职业教育研究人员提供了研究的思路,提出了研究挑战。我院教师需要紧随职业教育前沿研究,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整体科研水平。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