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研究中心
内容显示页
加强深化中高职衔接-一轻校师生观摩体验大赛同期活动
2016-06-23 | 时间: 来源: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5月9日,轻工学院在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高职组)的同期,正值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此,学院组织了技能大赛、开放体验、国际交流、区域合作、成果交流五大板块、21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邀请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师生观摩体验大赛,正是区域合作板块的“中高职衔接”同期活动。

    一轻校20余名师生一下车便对学院的整体环境啧啧称赞,一轻校校长褚建伟称赞道:“学院校园环境真是不错!”紧接着一轻校师生参观了学院承办的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赛场,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进行了认真观摩,不时驻足观看,轻声议论着对物联网技术的感想。随后,一轻校师生依次参观了学院的各项同期活动,包括“互联网+”新技术体验区、机械工程学院的模具专业建设成果展及智能制造体验区、轻职众创空间、自动化学院的新能源技术及智能家居技术体验区、艺术工程学院的漫步“卢浮宫”油画展和经管学院的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与体验区等。

    一轻校师生在参观体验结束后,对我院的整体面貌以及各二级学院的特色专业有了十分直接、清晰的认识,众多一轻校学生表示非常愿意来学院继续学习与深造,他们的感受对我院专业建设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此项同期活动加强了高职院校与中职院校之间的衔接与沟通,促进了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为促进国家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系统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在未来将继续与中职院校联办各项活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