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Content page
科技创新转化 服务互惠共享——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时间: 2020-09-16 来源:科研处

图1 我院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响应“双高”建设,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型人才培育,提升高职院校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效率,增强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20年9月9日,我院教师作为天津市交易团教育服务分团代表成员赴京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简称“服贸会”)。我院团队成员为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靖、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志国、科研处教师王妍。

参会期间,我院团队走访调研主展区,教育服务等分展区,立足学院优势专业,秉持互惠共享、互联沟通原则认真调研、积极交流。

在主展区,我院团队与科技公司人员沟通探讨,交流人工智能、新能源建设、绿色城市建设、跨境电商等内容,并适时推介我院优势专业。

 

2 我院教师关注人工智能领域

 

在教育服务分展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关注国际合作与在线教育,我院教师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互相交流,分享鲁班工坊建设成果、探讨海外合作办学经验。

 

        

                        图3 我院代表团在教育服务分展区进行交流

 

本次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我院团队还走访科技展区、关注5G信息技术发展,探讨“互联网+教育”创新模式;走访地方省市展区,与当地参展人员交流,推介我院科技创新成果、探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新途径。

 

          

                                   图4 我院教师进行与会学习

 

互利共赢是未来国际服务贸易合作的主旨,加强服务贸易发展对接,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不断做大“蛋糕”是国际社会未来服务贸易合作的落脚点。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我院今后将继续加强师生知识产权创新工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优势专业服务地方能力,践行教育服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