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Content page
轻工新闻:谋新篇 布新局 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我院召开第四届工会、第三届教代会第13次会议
时间: 2021-03-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35日,我院召开了第四届工会、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13次全体会议,64名代表和28名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于洪祥主持。此次会议是谋新篇、布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集中全体代表智慧、共谋改革发展的重要会议。





会上,院长褚建伟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构建高效能新发展格局—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工作要点及主要任务。




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学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和主要不足;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学院实际、措施切实可行,提振士气,催人奋进。




大会还听取了学院财务处处长、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丽云关于《学院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的报告》、《学院工会2020年经费审查报告》,并向各位代表通报学院2021年资金情况。

在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对学院2020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2021年的工作从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院校治理、教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与科研工作、就创业与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报告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对学院2021年的工作报告、学院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的报告、学院工会2020年经费审查报告分别进行了表决并全部通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各位代表对工作报告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




对落实好2021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奋力实现“十四五”稳步开局;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三是奋力担当作为,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职业教育新的发展机遇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久久为功的魄力,牢牢守住我们建院20年来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取得的建设成果和在全国、全市的占位,全力实现“十四五”稳步开局。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学院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使命,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足岗位、开源节流、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为实现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