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Content page
我院光伏专业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取得骄人成绩,天津教育报整版报道
时间: 2021-03-16 来源: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2019年8月,我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团队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同年12月,学院获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群确定为双高建设重点专业群。

    团队负责人李云梅副院长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目前团队成员22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17人,包括李云梅、王宝龙、姚嵩、李娜、王春媚、皮琳琳、沈洁、王欣、孙艳、李良君、赵元元、范平平、夏红梅、王许磊、崔立鹏、袁进峰、马思宁,企业兼职教师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100%



2020年创新团队校内教师合影


创新团队从“双师、双能、双创、双语”四个维度,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结构化的创新团队,成为国家队中的“领头羊”。团队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优良的团队文化,创新校企合作协同机制,打造“双师型”队伍,创建团队合作协作模式,扎实推进“三教改革”,建设高质量鲁班工坊,提升国际化水平,同时也率先立了全国共同体联盟,构建共同体协作运行机制。团队建设一年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创新团队宣传栏


20213月12日,天津教育报以《守正创新 产教融合 增值赋能——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优秀成果》为标题进行了整版报道,为我院双高校建设项目,“十四五”专业群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发挥了国家创新团队标杆示范作用。2021年,创新团队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全文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pn_RV_7dweIdyC2e04x0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