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轻工新闻丨学院举办“汇聚‘轻’春力量,奏...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学习班“...
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3.15宣传教育活动
科技五彩梦 团聚助成长
社团活动
社团展示 轻工书法协会
劳动育人 筑梦青春|劳动技能培训小讲堂
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
东风正暖,宜添新绿 | 植树节
用歌声诠释活力,演绎青春的精彩
【多元融合】活动中心重启
国内刊物
当前位置: 志愿者风采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回顾我们的三年
时间: 2023-06-20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回顾我们的三年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

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2020-2022年,是值得回顾的三年。

  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

  山川回馈以奇绝的秀色;

  不惧风高浪急的弄潮儿,

  大海回报以壮丽的日出。

   

  轻工人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历史的参与者,

  更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回望过去你会输入什么关键词来搜索与轻工相伴相随的记忆?

202110月新生核酸检测

    为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向学校蔓延,20211011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开展了预防性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性筛查由学生志愿者负责现场引导、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医务工作者负责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晨曦初露,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准备物资、布置场地、核对信息……完成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工作。他们披上“红马甲”,始终奔波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出入口、信息录入、通道内引导、秩序维护,他们用行动传递志愿精神,用爱心诠释青春担当,为我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202111月扫雪

    北方的雪,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喜悦,但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许多交通事故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为了我们的安全,在降雪后就要及时清理出交通道路,使我们的工作生活正常进行。

    通过集体活动,也让大家见证了团结的力量,共同完成了一件集体才能做完的事,分工明确,积极配合,这才是一个集体该有的精神!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曝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杀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人生之路更平坦。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202111月疫苗接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1117日至20211119日开展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使同学们充分认识疫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逐渐紧张的疫情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校园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尤为重要。

    在学院开展的第一天第三针疫苗接种的圆满成功下,志愿者和医生相互协助,默契一致给防疫工作构建了坚实的防线,这次加强针接种的顺利开展,是全校师生,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完成的!每一名同学都应积极接种疫苗,为整体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2021年家乡防疫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2021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内各地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作为大学生,我校同学密切关注此次疫情的形势。作为志愿者的他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勇当排头兵和领头雁,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当代大学生,应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并能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能够在家乡以及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一份力量,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义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历风雨,万众一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黑夜终将会过去,待到黎明破晓,便是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20228月接站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市教育两委、学院党委关于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安排与部署,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牵头,各二级学院及职能处室共同配合,开展了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

    为确保返校学生安全返校,严格执行外地学生“三站一场”管道式接站,依据学院返校接站工作方案,根据学生返程信息,学院各党支部抽调党员突击队成员,对经“三站一场”返校学生提供点对点管道式接站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同学们安全入校。接站志愿者们细心负责,准备工作时事无巨细,有条不紊地安排事项。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头,未来还会有更多快乐、温暖的故事在轻工的校园里发生。向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们表达真挚的感谢,你们在站台辛勤守候、热情指引带领新同学们开启全新的校园生活。也祝各位新同学学业有成,在轻工遇见更好的自己!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6


  20229月常规核酸


   虽然仅仅是常规的核酸检测,是对学校全体师生的又一次疫情防控全面排查,也是落实防疫政策的重要举措,保障了全校师生的个人健康,筑牢了学生在校学习的“防火墙”。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体师生仍需继续保持防控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团结一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协助校内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在疫情防控中,“天使白”和“志愿红”是春日最美的风景。短短的3秒,是核酸检测的时间,对医护人员来说却是无数次的3秒,从清晨到日暮,他们是校园安全的坚实守护者。

  IMG_277

  IMG_278

  IMG_279

  IMG_280



  202211月接站

    1029-30日是轻工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帮助新生安全便捷报到,学院策划组织了三站一场接站服务,同学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生力量!

    接站当天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一到工作地点,志愿者们就按照出发前的工作安排到达了各自的分工点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各站点醒目的位置满怀热情等待新同学的到来。新同学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为新同学留下一份真挚的情谊。

   IMG_281

  IMG_282

  IMG_283

  IMG_284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万众一心,齐心抗疫,

 

轻工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轻工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轻工人团结奋斗,矢志报国

   

我们在2022相遇,携手同行;我们在2023筑梦,共盼花开。

   

修德育能  日见其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