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轻工新闻丨学院举办“汇聚‘轻’春力量,奏...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学习班“...
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3.15宣传教育活动
科技五彩梦 团聚助成长
社团活动
社团展示 轻工书法协会
劳动育人 筑梦青春|劳动技能培训小讲堂
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
东风正暖,宜添新绿 | 植树节
用歌声诠释活力,演绎青春的精彩
【多元融合】活动中心重启
国内刊物
当前位置: 志愿者风采
“弘扬中国梦 彩绘人文情”
时间: 2023-06-20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之二:“弘扬中国梦 彩绘人文情”

    阳春三月,致敬雷锋,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在铁轶凡,李世芯,阿卜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艺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海棠街知香园社区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井盖彩绘活动,让井盖变盖。


image.png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来到海棠街知香园社区带领社区儿童为社区画井盖,变井为“景”。

  
image.png

  本次社区井盖绘制涵盖了“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多个主题”,学生们在绘制的过程中对各个主题所蕴含的思想有了更深的领悟,真切感受到雷锋精神的真正价值。

  
image.png

  经过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一番改造,原本“灰头土脸”的井盖华丽变身,彩绘井盖不仅使井盖看起来更加醒目了,同时也减少了踩踏发生事故的几率,起到了美与安全的作用,路过的人们都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社区的住户与老师们的肯定称赞使志愿者们信心大增,结束之后志愿者们把场地收拾干净,并把颜料,画笔水桶洗刷干净,当颜色鲜艳,主题鲜明的艺术警告呈现出来时,社区顿时有了生机,艺术井盖也成为了社区内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image.png

  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美化留下了自己的色彩,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亲身体会到吃苦耐劳,认真工作的“雷锋”,“钉子”精神,必将让雷锋精神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让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在校园里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