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专业介绍
2024年 艺术设计专业
时间: 2024-04-28

艺术设计专业

我们的专业——艺术设计经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于2004年创立,是集创意与实践为一体的学科。本专业通过多元化的教育模式,结合实践与理论、本土与国际、传统与现代,旨在培养具备丰富美学素养、敏锐设计思维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不仅注重对学生审美能力的塑造,更强调设计技能的磨砺和创新理念的激发,培养出既具有艺术创造力,又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艺术设计人才。

2024.4.26合影-PS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艺术设计、文创开发设计、产品包装、界面设计等职业群;掌握产品设计手绘技法、文创产品包装设计、书籍艺术设计等知识,具备创意思维、界面设计、三维设计制作、多媒体设计制作等能力能够从事文创开发、设计策划、界面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024.7专业介绍插图立体视图

主要专业课程

计算机图像处理、产品图形设计、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摄影基础、界面设计、书籍设计、多媒体设计、产品材料与工艺、三维应用技术、产品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品牌设计、AIGC智能绘画等。

e191566a70b91d0541c1f03f0430ce8 新媒体艺术设计实训室

专业特色

艺术设计专业的教育底蕴深厚,涵盖了视觉传达、环境艺术、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旨在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坚持以赛代练,以实际生产项目为驱动,荣获多个大奖,完成了200余个企业设计项目,并扶持09级、12级、18级、21级学生成果创业。同时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帮助企业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实现了商业价值与艺术美学的完美结合,成为新质生产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090d4c8d70eb64cdad1fc3da6c72fc8

合作交流

本专业与多个著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天津市上游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市观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伟思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易蔓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晟世昊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寰旗美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也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优质的教育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毕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产品设计机构、产品研发机构、广告创意设计机构、文化传媒机构、网络媒体机构、电子商务、政府、企事业机构等相关行业,从事产品造型设计、文创产品设计、视觉设计、CIS设计、艺术创意设计、插画设计等工作。可报考相关专业专升本继续深造。

 

系部简介
  艺术工程学院,现设有环境艺术设计、传播与策划、数字展示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等9个专业,其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为国......[详细]
招生就业
2024年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合作企业
就业之星
2024年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2024年 艺术设计专业
2024年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2024年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2024年传播与策划专业
2024年 广告艺术设计
党团活动
三月雷锋日|枯木逢春,雷锋暖大地
植此青绿,为绿充植
烟缈缈兮肺心寒,尼古丁一进兮不复...
筑巢共融,与自然同行
逐梦飞扬·预选启航
三月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
群策群力,认真准备———艺术工程...
情绪垃圾桶|丢掉烦恼,倾心相遇
脚踏实地,奋勇争先|艺术工程学院...